close

  劉福洋,男,1985年12月出生,遼寧沈陽人,中共黨員,國家一級舞澎湖民宿蹈演員,浙江歌舞劇團舞團團長。主演過二十多部舞劇,先後獲得第八屆中國“荷花獎”民族民間舞大賽群舞組表演銀獎等多項獎項。
  我的舞蹈是跟父親學的,那時候對舞蹈沒啥概念,不過只要音樂一響起,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披上各種五顏六色的衣服,然後站上室內裝潢舞臺中央扭起身體來。
  這是我一開始對舞蹈的理解,一種隨性地、自由自在追求美的感覺借錢。但那時並不知道跳得好不好,只知道老師把你安排在隊伍的最前面就是最棒的。
  14歲那年,我考入了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,成為一名大學生,從那時候應該算是真正入景觀設計行了吧。
  在校期間,我室內裝潢開始參加各種舞蹈比賽,父親對我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。衣服上的一顆扣子沒扣上、舞臺上的道具沒有放好,等等。哪怕是一點點瑕疵,下臺後都會遭到父親的嚴厲批評。
  如果說,我現在能夠在舞蹈上獲得一些成就,和父親和老師們的諄諄教導是分不開的。
  2010年,我從北方來到了杭州,成了浙江歌舞劇團舞團團長,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經歷。因為以前我一心只想成為舞蹈界的首席,管好自己就行,但現在我要管理整個團隊,兼顧的東西也要更多。
  當了團長之後才知道不好當,就比如說招人這方面。
  記得去年,一名江西的大男孩要考到我們團里來,是我面試的。那名男孩舞跳得很好,被不少人看好,但在人格方面存在些問題,最後被我給刷掉了。
  我可能是有點嚴苛,但只要是涉及舞蹈,我一點也不會馬虎,光去年,我就退掉了12名男生。曾有人問我,會不會有點不近人情?我只想說,跳舞的人始終得抱有一顆不為外物干擾的心,這樣才能站上舞臺,隨性地去跳舞。本報記者 斯問
  (原標題:劉福洋:音樂一響起我就是那個舞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02ahl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